雾里

半生忧患里,一梦有中无。

深海

深海

幻凯ONLY

“你在这场比赛中努力过吗?”她问道。

她就那样地坐在星月刃上,在我的面前。发丝被背后深蓝色的夜空浸染,星辉的光芒倒映在她的眼底静静地燃放着光彩。

我张着嘴,努力地想表达出一些自己的看法。但话一出口,就遗失在风中。像是独身一人在森林的迷雾中。我有点冷。

“回答我。”

她的声音很好听,可是问的问题却一点也不好笑。

曾经努力遗忘的记忆好像死灰复燃,旧时光的CD被放在了留声机上,缓缓地旋转。铺天盖地地绝望和恐惧如同潮水一般向我涌来。快窒息了。

“我已经很努力了...凯莉。”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着,和秋风中的蝉鸣一样悲切,想在这世界的混流中留下一点自己的痕迹。

“难道你付出努力的时候别人没有在付出努力吗?”
“当你付出百分百努力了时候别人在付出超过百分的努力,为的只是能在这场比赛中活下来。是,比赛是不公平,有的人命就是那样,因为这就是命,是命啊,紫堂幻。但是你要明白,强者自强,像你这样,只会成为那些高傲者们的垫脚石,一辈子都抬不起头,命也会交代在这里。”

她似乎生气了,连珠炮地说了出来。迷宫中浑浊的气流带动她乌黑的发丝。我有些看不懂她。

“为什么...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”

“不为什么,”她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“我不是什么好人,对你说的话在你听来估计也不是什么好话。”
“好自为之。去努力活下来。”

她说完这话就骑着星月刃离开了。我只是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无动于衷。

我后来的生活略有了些改变,不用在依靠金和格瑞,当然,我也再也没见过凯莉,有的人说她死了,也有的人说她因为害怕躲了起来。但是无论怎样,我始终记得她对我说的那些话...和那个眼神。

我看见你的眼中是在星河中闪耀着的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